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8年供热特许经营权被撤 民企向河南一县政府索赔7000万

2019年06月01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企业参与河南供热工程,政府承诺补贴不到位,企业未进行设备改造,后被撤销特许经营权,双方对簿公堂
近年来,为治理大气污染治,环保部门要求加快实施燃煤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通过煤改气、煤改电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鑫 记者 单玉晓)2017年以来,举国上下推行治理散煤污染的煤改气或煤改电工程,河南省新乡市作为北方冬季清洁取暖规划首批实施城市之一,也积极参与其中。但在此过程中,该市下属的延津县发生了围绕供暖改造的政企纠纷,延宕至今。

  纠纷起于2017年。延津县政府要求在当地经营燃煤供暖的民营企业宁晋佳源热力有限公司(下称宁晋佳源)进行燃煤锅炉改造,未获积极响应。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延津县政府撤销了曾授予宁晋佳源的28年特许经营权,并另起炉灶,引入其他企业进行燃煤锅炉改造。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