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贪腐兄弟档:河南高官王铁遭断崖式降级,弟弟受贿获缓刑

2019年06月04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违纪违法投案自首;其弟王磊利用影响力受贿,帮助企业收购电厂、买卖探矿权
资料图:王铁。图/周口人大网网站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贪腐再现兄弟档。中共十九大后主动投案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2018年11月因违纪违法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其弟王磊近期也因利用影响力受贿被处以缓刑。中国裁判文书公布的河南省登封市法院一份刑事判决书透露了王磊受贿的细节。

  判决书显示,王磊是河南泌阳人,1968年出生。因涉嫌违法问题,王磊于2018年8月18日被河南省监察委留置,同年10月30日被登封市监察委留置。2019年4月3日,登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王磊犯影响力受贿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