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当增长不能支撑医学未来的道路,医生该做些什么

2019年06月04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代医学在一些方面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技术和资本能够带来的改变也越来越有限,未来推动医学继续发展的,是理念的转变
医学正在飞速发展,一些医生却早早看到了它的局限,认为走到巅峰的时刻已经临近,但高潮之后的发展路径却不明晰。技术和资本能够带来的改变也越来越有限,未来推动医学继续发展的,是理念的转变,生命本身最应该得到敬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礼钧 记者 刘登辉)医学正在飞速发展,一些医生却早早看到了它的局限,认为走到巅峰的时刻已经临近,但高潮之后的发展路径却不明晰。当扩张和增长已经不再是医学接下来可行的套路,它的未来在哪里?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心肺健康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心肺健康高峰论坛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冯雪提出了上述问题。在她看来,靠科技驱动的增长,靠数量扩张带来的增长,都在遭遇挑战。她表示,为了开启一个全新的业态故事, “我愿意以最低的姿态来融合可能的一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