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属医疗机构即将推出医改新措施

2019年06月11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将于6月15日零时正式实施,近3700所医疗机构将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基础上,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将于6月15日零时正式实施,近3700所医疗机构将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基础上,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将于6月15日零时正式实施,近3700所医疗机构将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基础上,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据介绍,此次改革将降低仪器设备开展的检验项目价格;提升中医、病理、精神、康复、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项目价格;取消医疗机构医用耗材5%或10%的加价政策,按医用耗材采购进价收费;实施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和药品带量采购;改善医疗服务,加强综合监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