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争夺国际生源?英内政大臣呼吁延长留学生毕业签证

2019年06月1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三个英国研究生中,就有一个中国学生。英国拟重启留学生毕业后签证,从英国大学毕业的外国学生,将有望延长留英期限,方便安排实习、工作
2019年3月23日,北京,学生在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的英国留学展台咨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姜语婷)正当美国对中国留学生收紧签证的议论涌起,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近日呼吁,进一步取消对国际学生毕业后的签证限制,放宽留英工作门槛。“全球最聪明与最具创业精神的人在英国(学习)后,其中一些就被直接送回国了。这是没有道理的。”贾维德6月7日在《金融时报》公开撰文称。

  此前,英国前大学部部长、国会议员约·约翰逊(Jo Johnson)致力于推动移民法案修改,提出从英国大学毕业的国际学生,其学生签证到期后,可自主选择在英国停留两年。贾维德则表示,约翰逊的提议已经获得了英国下议院的支持。同时,英国下一任首相大热人选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前财政大臣肯·克拉克(Ken Clarke),也对前述议案表示了支持。值得注意的是,约·约翰逊是鲍里斯·约翰逊的胞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