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约车事故理赔有难度 法官呼吁新险种探路

2019年06月2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生事故后,将网约车判定为营运车辆还是家庭自用车辆,是理赔的焦点;法官建议平台与保险公司开发新险种
2019年3月17日,西安,等待绿灯通行的车流。当下网约车服务盛行,大量车主使用私家车进驻网约车平台。网约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否赔偿、如何赔偿常常引发纠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鑫)当下网约车服务盛行,大量车主使用私家车进驻网约车平台。网约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否赔偿、如何赔偿常常引发纠纷。北京市西城区法院法官经过调研,呼吁保险公司与网约车平台合作,为网约车车主开发个性化的商业保险新险种,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利益。

  西城区法院金融街法庭副庭长甘琳在6月19日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介绍,2019年以来,该法庭已受理了8起涉及网约车的交通事故保险纠纷案件,均为已投保商业险的网约车车主在保险理赔遭拒后,起诉保险公司的案件。在目前已作出裁判的5起案件中,涉及快车的4起均驳回起诉,涉及顺风车的1起则支持了车主的诉讼请求。金融街法庭是专门审理辖区内涉金融案件的派出法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