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宝”入园潮来临 广州为何力推公办园供50%以上学位

2019年06月20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物美价廉”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各地新政力推增加公办学位,民办学前教育格局面临重组
二胎家庭的两个孩子。今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第三年,适龄二宝们即将入园,广州市官方计划通过增加公办学位,来解决优质学位告急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赵宁)每当招生季,被认为高质量、低收费的公办园学位,往往供不应求,“抢位大战”不断。今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第三年,适龄二宝们即将入园,广州市官方计划通过增加公办学位,来解决优质学位告急问题。幼儿园公办民办格局面临重组。政策效果如何,仍有待观察。

  日前,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提出,全市各区今年公办幼儿园(下称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占比将达到四成以上,到明年,这个比例要提至五成以上。去年11月,国务院发布的学前教育新政,已明确要求各地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到2020年全国原则上达到50%。这意味着财政投入的更大增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