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追问审前羁押率 深圳人大代表与官方对话

2019年06月24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政法委会同公检法两度回应;刘辉表示“最重要的是要落实,要去做,而不是仅仅关注人大代表的满意度”
6月21日,刘辉收到了第二次答复,答复主要针对公安机关的改进措施,其中包括:召开研讨会,听取意见,改进措施;提高经济类案件、伤害类案件、特殊情形的非羁押性强制措施的适用;进一步加大对羁押性强制措施的审核力度,全面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亚楠 记者 苑苏文)2019年初的深圳“两会”期间,深圳市人大代表、晟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辉再次呼吁深圳市公检法机关降低深圳的审前羁押率。6月6日,深圳市委政法委会同公、检、法三家,就刘辉的《关于转变司法理念逐步降低审前羁押率的建议》首次给出答复意见。此后刘辉表示对公安的答复“很不满意”。经过座谈交流后,6月21日,他再度收到了深圳市委政法委的答复意见。财新记者看到,这份答复还特意标明“以上意见可对外公开”。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