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点名农村“因婚致贫”现象 红白理事会呼之欲出

2019年06月2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调查显示,农民消费的第一支出是食品类,“人情礼金”已经超过了“看病”支出,位列第二。两办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在乡村“发挥红白理事会等组织作用”也被纳入
2019年5月6日,陕西西安,蓝田县蓝关街道办火烧寨村,一场婚礼正在进行中。6月24日,在国新办就乡村治理工作有关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提出,乡村治理的待解难题不少,其中包括一些地方不良风气盛行,不少天价彩礼让人“娶不起”,名目繁多的人情礼金让人“还不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乡村治理的待解难题不少,其中包括一些地方不良风气盛行,不少天价彩礼让人“娶不起”,名目繁多的人情礼金让人“还不起”。6月24日,在国新办就乡村治理工作有关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也提出这一问题。

  “下乡调研会经常听到有人讲,某家的儿子结婚成家了,但是父母成了贫困户了,现在我们搞脱贫攻坚工作,确实存在‘因婚致贫’的现象,在一些地区因结婚而致贫不是个别现象。”前述新闻发布会上,韩俊答记者提问时表示,70、80年代结婚彩礼是一两百块,到了90年代达到一万元,现在的彩礼涨到了十几万甚至更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