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年基本医保账单出炉:支出增幅超收入增幅

2019年07月01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参加全国基本医疗保险134459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基本实现人员全覆盖
6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2018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2018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为全文:

2018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改革,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稳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继续深化,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不断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不断加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序推进,基本医疗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一、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