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药企参与数字医疗的转折点到了

2019年07月02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指出,传统企业多聚焦在生物学、医疗化学方面的发展,但当今的企业必须要和数字技术融合。在中国,大多数患者选择在医院就医。但是在更需要后续治疗服务的慢性疾病上,患者离开医院该怎么办?
2018年11月10日,上海,赛诺菲(Sanofi)的展位。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认为,技术与医疗的结合,将极大改变慢性疾病的就医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在中国,85%的人都选择去医院治病。但是在慢性疾病治疗上,患者离开医院怎么办?我们如何干预他们出院后的疗养?”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Pius S. Hornstein)认为,技术与医疗的结合,将极大改变慢性疾病的就医结果。

  在7月2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上,来自数字医疗行业领域的多位人士就医疗卫生行业如何适应全新数字医疗时代展开讨论。

  贺恩霆观察,中国和欧洲的患者就医习惯大相径庭。在中国,大多数人生病时选择去医院,而欧洲患者更多依赖家庭医生和社区服务。“对中国患者来说,更重要的不是诊断,而是后续服务。比如糖尿病,在医院诊断治疗可能只有七八天。之后出院了,就失去了后续照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