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同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举行会谈

2019年07月03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保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7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举行会谈。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拉德夫夫妇合影。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财新网】7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保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保加利亚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建交70年来,传统友谊得到继承和发扬。希望双方以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为新起点,携手应对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为中保友谊增添新内涵,为中保合作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互尊互信,加强政府、立法机构、政党等各方面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给予彼此坚定支持。两国对国际形势有很多相同或相似看法,要共同维护以多边主义和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体系。保加利亚是最早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文件的中东欧国家之一,中方愿同保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密切人文交流,弘扬传统友谊。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