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推想科技创始人陈宽:医疗AI市场即将洗牌

2019年07月0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监管制度的完善,临床验证的通道已经打开
2019年5月7日,福建福州,老年人体验AI人工智能医疗设备。自 2013 年 IBM 率先在全球将人工智能系统应用于医疗,AI先后切入影像识别、辅助诊断、健康管理、药物研发、疾病预测等医疗细分领域。不过,伴随行业进入深水区,医疗AI产品同质化、碎片化的问题暴露,商业落地受阻,参与者开始调整脚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记者 邸宁 宿慧娴)医疗AI下一步如何走?7月1日,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推想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宽在大连夏季达沃斯“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医疗AI 落地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仍需大量验证。

  自 2013 年 IBM 率先在全球将人工智能系统应用于医疗,AI先后切入影像识别、辅助诊断、健康管理、药物研发、疾病预测等医疗细分领域。不过,伴随行业进入深水区,医疗AI产品同质化、碎片化的问题暴露,商业落地受阻,参与者开始调整脚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