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媒体人涉“诽谤”腾讯被索赔500万 言论边界引关注

2019年07月05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仅向广州互联网法院起诉自媒体人孙旭阳侵犯名誉权,起诉状仅提供被告已注销的手机号,被告险遭缺席判决
2015年11月26日,广东深圳,腾讯公司总部。互联网巨头腾讯携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在广州互联网法院向自媒体人孙旭阳“宣战”。腾讯诉称,孙旭阳撰写的至少四篇评论文章侵犯了腾讯的名誉权,要求孙旭阳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互联网巨头腾讯携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在广州互联网法院向自媒体人孙旭阳“宣战”。腾讯诉称,孙旭阳撰写的至少四篇评论文章侵犯了腾讯的名誉权,要求孙旭阳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这起涉及公共言论边界的名誉权纠纷引起各方热议。

  该案随着孙旭阳的公开质疑而曝光。孙旭阳做过十多年深度报道记者,曾在2015年10月至2016年4月担任腾讯·大豫网副总编辑,目前在河南郑州一家房地产媒体做内容顾问,业余时间撰写自媒体评论。7月5日,孙旭阳公开发文透露其被起诉一事,称“知会诸位师友:因为几篇批评腾讯公关话术的文章,被腾讯诉讼索赔500万。不解的是,腾讯方面明明有不下几十个渠道可以找到我,却给法院留了一个早被我废弃的手机号,让我差点无法及时应诉,不过昨天我已收到诉讼材料,此事暂不再表。我已找好律师,接下来会跟腾讯方面好好切磋一下。”这起“从天而降”的官司令孙旭阳颇为愤怒。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