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缓解中小学学位紧张 深圳新建校舍“轻装上阵”

2019年07月08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公立教育资源吃紧,跟不上人口快速增长的需求。为缓解学位紧张,2019年新学期,深圳两区快速新修“装配学校”投入使用
深圳市福田区梅丽小学临时校舍,就近腾挪,距离校园原址300米。公办"装配学校"由政府投资、企业代建,采用装配式轻钢结构搭建,建设效率高,工期短。 图片/福田区教育局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深圳中小学学位紧缺。新学期将至,为解燃眉之急,该市上线“装配学校”。此类校舍采用轻量建材,不出半年便可建成。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日前公布消息称,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外国语学校的“轻量校园”,将于9月开学。该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临近大型住宅区以及富士康工业园,人流密集。

  学校占地1.1万平方米,含32个教学班,可提供1600个学位。从效果图上看,校园建设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此前,深圳市福田区已有三所小学“轻装上阵”,另有一所即将开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