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回应河南村医集体辞职事件 村医担心秋后算账

2019年07月09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乡村医生是广大农村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国家卫健委“非常关注”,要求“调查清楚,立即整改”
河南村医集体辞职事件持续发酵。在7月9日国家卫健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说:“我们高度重视,已经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立即调查核实情况,无论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都要调查清楚,立即整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 见习记者 赵今朝)河南村医集体辞职事件持续发酵。自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朱砂镇村医集体辞职之后,该县下辖的大岗李乡村医也曝出集体辞职。前者签字落款时间为6月28日,后者为6月29日,内容完全一致。据财新记者根据辞职信上的签字统计,朱砂镇签字村医为35人,大岗李乡为28人。(参见“河南35名村医集体辞职惹风波 公卫补助拖欠现象普遍”)

  在7月9日国家卫健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说:“我们高度重视,已经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立即调查核实情况,无论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都要调查清楚,立即整改。政府要切实履行职责。我们也注意到当地县政府已经做出回应,我们欢迎媒体进行监督。报道情况我们会认真核实调查,保障乡村医生合法权益,让他们能安心、放心、舒心地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卫生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