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版药物经济学评价指南来了 如何影响药企和医保局谈药价?

2019年07月11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药占比进入全球最高之列,新版药物经济学评价指南发布,多方关注如何落地;中国将药物经济学分析工具真正用于国家层面决策,始于2017年
《中国药物经济学评价指南2019》发布研讨会正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 图/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如何评价一种药品的定价是否合理,诊疗方案选择是否经济?近日,《中国药物经济学评价指南2019》发布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专家表示,中国多年来药占比居高不下,运用药物经济学工具有利于辨析何为合理的药价,为医保等政策制定提供依据,而指南有利于规范及约束研究评价过程。

  药物经济学研究的是如何使用有限的药物资源,最大程度促进、改善健康效果。其采用经济学理论基础,通过系统、科学地比较分析医药技术之间的经济成本和健康产出,形成决策所需的优选方案,提高医药资源配置的总体效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