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虚构伤残等级骗保近亿元 上海警方收网“人伤黄牛” 125名

2019年07月15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伤黄牛”代理一批人伤案件后,会通知鉴定人定期前往“黄牛”办公点为多名伤者统一开展鉴定。“黄牛”与鉴定人会当场就相关人伤案件进行勾兑并虚增伤残等级
系列骗保案证据。图/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张榆)交通事故常伴有人身伤害,因此“人伤险”是车辆险的重要组成。在上海,业界俗称的“人伤黄牛”专事打通保险理赔的各个环节,伪造司法鉴定骗保,为害已久;不仅给保险机构造成损失,更提高了车辆险费率和整体社会成本。上海警方经过一年时间的专案打击,近日收网并通报了相关案情。

  2019年上半年上海警方破获了多起案件,捣毁12个在本市连续作案的“人伤骗保”犯罪团伙,共抓获“人伤黄牛”等犯罪嫌疑人125名,涉案金额近亿元。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