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等六部门规范在线培训 新东方在线大涨

2019年07月15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份从国家层面颁布的专门针对校外线上培训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出台,在线教育企业需在省教育厅备案,对教师资质也有严格要求,业界认为利好头部机构
2019年5月29日,北京,中关村新东方大厦的“新东方”标志。截止7月15日13点,新东方在线股价为港币9.70元,涨幅达11.2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蕙昭 实习记者 朱雯卿)减负政策主基调下,教育培训“线上增负”的问题备受教育部关注。7月15日,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公布,这是从国家层面颁布的第一个专门针对校外线上培训活动的规范性文件。

  今年3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表示,在校外培训机构整改过程中,教育部已经发现了一些培训机构转移阵地到线上,让“校内减负、校外增负”问题演变为“线下减负,线上增负”。着力实现线上线下培训“双规范”,从而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程负担,是本次《意见》出台的背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