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进口大豆量明显下滑 国产大豆扩张种植面积

2019年07月17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产大豆欲与进口大豆错位竞争,主要用于食品加工。农业农村部预计,2019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亿亩,同比增加1000多万亩
农民在为种植的大豆浇水。市场预计,2019年中国进口大豆整体情况颓势难挡。但国内大豆产区却比往年忙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海关日前发布统计数据,上半年国内进口大豆3827万吨,同比减少14.7%。自2011年以来,中国大豆全年进口量在2018年首次出现下滑。市场预计,2019年中国进口大豆整体情况颓势难挡。但国内大豆产区却比往年忙碌。

  在国际大豆市场上,中国长期稳坐消费量“头把交椅”。全球六成的大豆出口,都用以供应中国餐桌。自去年起,中国大豆进口市场不确定性萦绕。美国农业部(USDA)7月11日发布报告分析称,非洲猪瘟蔓延、中美贸易争端持续未决,影响了中国大豆需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