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火书记”飞踹秘书长 终获三宗罪|特稿精选

2019年07月18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控其腐败潜伏期长达12年,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三宗犯罪;在武威书记任内曾发生“抓记者”事件,并爆出“首富记者”马顺龙案
7月18日,甘肃省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火荣贵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图源于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在甘肃反腐风暴中爆得大名的武威原“火书记”,于落马一年多后的今天(7月18日)在甘肃走上法庭被告席。

  现年57岁的火荣贵,被捕前担任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7月13日落马。此次他被控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三宗罪。

被控三宗罪

  据甘肃定西中院微信公号消息,甘肃定西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6年间,火荣贵利用担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武威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企业经营、工程承揽、土地审批、项目合作、资金使用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