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特报 > 正文

一个省报记者站站长的亿元传奇|要案回顾

2017年10月27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武威驻站30多年,马顺龙不仅拉广告、写软文,更利用自己与地方领导的关系帮人跑官,插手当地的建设项目,呼风唤雨,资产近亿
资料图:武威市市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无论过去还是今后,65岁的马顺龙都是中国新闻界的一位传奇人物。

  马顺龙,《甘肃日报》武威记者站站长,不仅在武威当地大名鼎鼎,还创下了两项《甘肃日报》纪录:第一,史上驻站最长的驻站记者,自1984年以来,甚至2012年到龄退休之后,他拒绝与日报派来的记者做交接,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33年;第二,《甘肃日报》最富有的记者——资产近亿。后一项纪录在全国或许也排得上号。

  2017年4月末一天的早晨,一行不速之客来到武威市委办公楼四层,带走了马顺龙。目击者说,和省纪委来人一同进入《甘肃日报》武威记者站办公室的还有几名特警,起初马顺龙反应激烈,高声质问来人。一阵动静之后,马顺龙被特警架着匆匆离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