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九旬老人成“村霸” 是否霸占集体房屋说法不一

2019年07月19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通报称九旬老人在儿子指使下长期霸占村集体房屋且辱骂民警、阻挠调查。家属否认这一说法,称因房屋被拆,村委会安排老人住进集体房屋
江苏省邳州市九旬老人涉黑被抓引发热议。7月19日,邳州警方作出回应,称老人被抓或因近期的维权行动引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实习记者 洪恬恬)江苏省邳州市九旬老人涉黑被抓引发热议。7月19日,邳州警方作出回应,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对“村霸”等问题加强打击整治,涉案九旬老人陈迎先在儿子指使下长期无故霸占村集体房屋拒不退出,且辱骂民警、阻挠调查。但陈家人对“村霸”一说表示否认,并称是在村里安排下住进村集体房屋的,老人被抓或因近期的维权行动引发。

  7月5日,邳州公安局扫黑办发布一条征集犯罪线索的通报。该通报显示,邳州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沛荣、陈迎先、陈广礼三人,户籍地均为邳州市陈楼镇陈楼村八组。其中今年将满91岁的陈迎先(1928年9月出生)和81岁的范沛荣(1938年12月出生)是一对夫妻,现年53岁的陈广礼是他们的三儿子。邳州市公安局称,为清查违法犯罪事实,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决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公开收集三人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