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评论:要用诚意磋商,不要无事生非

2019年07月3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想同中方谈,就要诚心诚意谈,不要无事生非。想取得好的结果,就要多看看中美双方存在巨大利益交集
关于发展中美经贸关系,中美两国领导人达成过共识,中美两国人民迫切期望能够按照两国元首共识确定的方向开展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31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要用诚意磋商,不要无事生非》,全文如下: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启之际,美国一些人的边鼓又敲了起来,干扰主旋律。说什么中方“总是在最后为了自己的利益修改协议内容”,说什么中方在等待时机“如同过去30年一样达成相当不错的交易以继续掠夺美国”……如此这般反复造势,才是谈成协议的必要步骤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美国一些人不厌其烦扰乱视听之举,既无根据又无逻辑。分析其原因,无非就是要竭尽一切可能“夺利”。他们现在抛出“健忘症”,好像忘记了自己承诺过的“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只图让谈判对手畏而让步。殊不知,对待中国这样一个扛得住、耗得起的国家,施压再施压算得了什么,结果只能是没用又没用。中方不可能无原则让步,中国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决心不可撼动。美国一些人在这个问题上不要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