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监委首次牵头双边执法 四外逃人员归案

2019年08月03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人涉嫌帮助“百名红通人员”转移贪污赃款,一人系外逃一年的村主任,一人涉嫌行贿派出所长,一人在柬埔寨有新犯罪
近日,四名藏匿在柬埔寨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和重要涉案人于荡、詹伟胜、林舜涛、项亨达已被缉捕归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2日消息,近日,四名藏匿在柬埔寨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和重要涉案人于荡、詹伟胜、林舜涛、项亨达已被缉捕归案。

  财新记者获悉,这四人中有外逃一年的村主任,也有涉嫌行贿派出所长的广东企业家,有帮助“百名红通人员”转移贪污赃款的涉案人,还有在柬埔寨涉嫌其他犯罪的外逃人员。

  官方消息称,这是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国家监委、公安部有关部门通过执法合作,提请柬埔寨执法部门开展集中缉捕行动;也是国家监委成立后,首次牵头通过双边执法合作方式开展的集中缉捕行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