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发布平台经济指导意见 五方面措施健全新型监管

2019年08月08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更大激发市场活力,聚焦平台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和保障力度,落实和完善包容审慎监管要求,推动建立健全适应平台经济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8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更大激发市场活力,聚焦平台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和保障力度,落实和完善包容审慎监管要求,推动建立健全适应平台经济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五个方面政策措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