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法院颁令 禁止违法干扰机场运行

2019年08月14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示威者再擅自进入机场区域干扰运作,可能不再单纯是非法集结行为,还会犯下藐视法庭罪
8月13日,香港国际机场大屏显示的航班状态。香港国际机场目前仍未完全恢复运作,部分航班起降时刻仍须重新调配。图/新华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尉奕阳)香港机场的混乱局面可能将暂告一段落。法庭已颁发临时命令,禁止任何非法干扰机场正常使用的行为。

  香港国际机场目前仍未完全恢复运作,部分航班起降时刻仍须重新调配。截至发稿,原定今日(8月14日)的抵港航班中,48架客机与9架货机班次取消,离港航班中,34架客机与10架货机班次取消。

  香港社会运动近期升级,过去一个月,示威者多次赴机场静坐集会。抗议活动在8月13日晚发生冲突,多名示威者先后殴打两名在场人士。防暴警察此后进入航站楼,逮捕数人。抗议人士今日就冲突事件,向公众致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