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海律师“涉黑”被控两罪 开庭后检方撤诉获批

2019年08月20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0后”女律师林小青卷入一起“套路贷”案件,被指为犯罪集团成员。开庭后检方撤回起诉,获法院准许。辩护人认为,不能因服务对象涉嫌犯罪,就推定律师是共犯
广受关注的青海女律师林小青被控“涉黑”案出现转折。约一个月前,指控她犯罪的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检察院撤回起诉,8月20日,法院正式裁定准许撤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单玉晓)广受关注的青海女律师林小青被控“涉黑”案出现转折。约一个月前,指控她犯罪的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检察院撤回起诉,8月20日,林小青收到了法院送达的准许撤诉裁定书。

  今年36岁的林小青在北京大成(西宁)律师事务所执业,其为当地一家名为青海合创汇中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青海合创)的企业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但后者被指控为“套路贷”公司,包括林小青在内的17人因诈骗等不同罪名被抓。

  2019年4月9日至10日,西宁市城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前述17名被告人涉“套路贷”一案。林小青在其中被控诈骗罪和敲诈勒索罪两罪,她当庭并未认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