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中院推“法保联动”常态化 助力破解执行难

2019年08月21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一中院与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达成合作,推广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机制、破产管理人执业保险等,减轻维权成本,降低诉讼风险
8月20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牵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启动“法院+保险”常态化联动合作。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图/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思琦)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化,多地法院通过引入保险服务建立风险管控机制,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8月20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牵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启动“法院+保险”常态化联动合作。

  据了解,北京一中院与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将搭建开放式合作平台,在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机制、“保全+救助”机制、破产管理人执业保险等方面深化合作,涵盖立、审、执、破等各个程序环节。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在现有保险条款的基础上,将对保险范围、保险责任、保险费率等方面进行调研,打造符合审判工作特点的专属保险产品,服务涉诉群体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