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稳健前行】破解政府和市场关系的世界性难题

2019年08月2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奇迹得益于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如何认识和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是市场经济的核心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形式,从它产生的那一天开始,就没有脱离社会制度而独立存在,总是与社会制度结合在一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相结合的
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努力形成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格局,这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伟大创举,也是我们对人类探索更加合理有效的经济制度的一个有益探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求是网消息,中央网信办与求是杂志社联合组织策划“中国稳健前行”系列理论文章,邀请思想理论界专家学者进行深入阐述,今日在求是网推出第七篇,原文如下:

  [编者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伟大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稳健前行。为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带来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巨大优势,中央网信办与求是杂志社联合组织策划“中国稳健前行”系列理论文章,邀请思想理论界专家学者进行深入阐述,今日在求是网推出第七篇,敬请关注。]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