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

2019年08月27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图为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流通扩大消费。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创新流通发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促进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传统流通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在城市规划、基建配套、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改造提升商业步行街,对步行街基础设施、信息平台建设等予以支持。将社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促进形成以乡镇为中心的农村流通服务网络。加快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落实允许综合保税区内加工制造企业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业务的政策。抓紧调整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