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倾倒居民楼拆除完毕 上千居民撤离安置

2019年08月30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居民称,大约半个月前,楼体就晃动过几次,规划在小区南侧的春风隧道工程正在施工
2019年8月31日,广东深圳,和平新居塌方现场,塌方的房子已经被拆除。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罗湖区和平新居小区一栋居民楼日前因地基沉降倾倒。8月30日,财新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倾倒的居民楼已拆除完毕。政府即将拆除旁边一栋被倾倒楼宇砸到的居民楼。

  海关宿舍小区与和平新居小区相邻。两个小区约1200名居民均已撤离安置。由于将进行拆除施工,未来三天,两个小区将全部封闭,小区周边已拉好警戒线。

  受到影响的居民向财新记者表示,政府还未明确未受损的居民楼将如何处理,居民暂时居住在政府安排的酒店中,政府亦未向居民通报其他居民楼的安全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