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指使他人外逃 湖南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涉贿被移送司法

2019年09月02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挂职最高检公诉厅副厅长的白贵泉和另一名被通报的女厅官贺艳芳均曾任职于湖南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中共十八大以来检察系统多人被查
资料图:白贵泉。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贵泉,省人民检察院原副巡视员贺艳芳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图源于湖南省澧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董子溪)中共十八大以来,检察系统落马官员再添新例。据湖南省纪委监委8月30日消息:日前,湖南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白贵泉、原副巡视员贺艳芳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审查起诉的消息获得官方证实。

  官方通报指白贵泉违反政治纪律,隐匿销毁证据,指使他人外逃,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揽储提供帮助,在装备采购方面为他人谋利;违反生活纪律;办理虚假身份证件;长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工程承揽、司法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