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上海常委增员 “金融副市长”吴清“入常”

2019年09月04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上交所理事长,是2010年中组部下派地方交流任职的“京官”之一
资料图:吴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林韵诗)上海市委常委班子迎来新人。“65后”上海市副市长、曾任上交所理事长的吴清,已跻身上海市委常委。9月4日的《解放日报》报道上述消息。

  吴清是2010年中组部下派地方交流任职的“京官”之一,2018年初由上交所理事长转任上海市副市长。

  现年54岁的吴清(1965年4月生)是安徽蒙城人,历任国家计委、中国证监会等,历任证监会机构部处长、机构监管部主任、基金监管部主任。

  吴清曾担任证监会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处置2004年前后因违规自营、违规代客理财和挪用客户保证金濒临破产的问题券商,有效化解了当时严峻的证券市场危机。券商风险处置以及之后数年内的综合治理,奠定了证券业改革发展的基础。业内人士回忆,当时吴清是主动挑起这副重担,“干得很苦”,同时这段经历也成为他最主要的从政资历,也因此在证监系统内收获了很高声望。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