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远程系”创始人韩春善被抓月余 资金去向仍是谜

2019年09月04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远程系”销售给融资租赁公司的设备价格明显高出市场价。投资机构人士认为,用金融杠杆解决医疗资源不均衡问题是一个好模式,但“远程系”扩张太快,成本增加,管理跟不上
“远程系”爆雷之后,其创始人韩春善于上月初被带走调查。目前关于韩春善所涉及的案情况尚无进一步消息。“远程系”不仅使曾经合作的多方欠下巨额债务,也留下不少谜团待解。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见习记者 薛小丽)医疗行业巨头“远程系”爆雷之后,其创始人韩春善于上月初被带走调查。一个多月过去,目前关于韩春善所涉及的案情况尚无进一步消息。“远程系”不仅使曾经合作的多方欠下巨额债务,也留下不少谜团待解。

  8月1日,财新独家报道,广西一家医院向当地警方报案称,该医院在被北京远程视界眼科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远程眼科)和贵州一家融资租赁公司隐瞒真相的情况下,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之后医院在未收到设备的情况下欠下巨额设备租赁款。随后,广西贵港市公安局予以刑事立案,并以涉嫌合同诈骗将“远程系”创始人韩春善抓获(详见财新网:“独家|远程医疗大佬韩春善涉诈骗被抓 多家公立医院陷债务纠纷”)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