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姜国平海军少将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

2019年09月25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担任领导指挥方队将军领队右领队;曾任也门撤侨任务编队指挥员
资料图:姜国平。曾参与2015年也门撤侨行动的海军少将姜国平,已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转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并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担任史上首支领导指挥方队的领队。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曾参与2015年也门撤侨行动的海军少将姜国平,已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转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并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担任史上首支领导指挥方队的领队。

  据9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栏目“新闻直播间”报道,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现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姜国平担任领导指挥方队将军领队右领队。

  报道介绍,领导指挥方队是解放军阅兵史上第一支由军委机关、五大战区、各军种和武警部队抽组指挥人员组成的方队,展现着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改革强军新格局。方队参阅352人来自全军24个大单位,27名将军不仅是国庆70周年参阅方队中将军人数最多的方队,也创造了历年单个方队将军数量之最。姜国平表示,领导指挥方队是最具鲜明的联合特质、最具深刻的改革印记、最具特殊的政治寓意、最具强烈的备战打仗指向的一个方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