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李波任重庆副市长 “70后”高官首现返乡任职

2019年09月26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官中的“70后”多在地方锻炼,出身企业者居多,相当一部分曾任金融系统要职
今年7月以来,多名“70后”跻身地方高官序列。从目前看,“70后”高官多出身于企业,相当一部分曾任金融系统要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年7月以来,多名“70后”跻身地方高官序列。最新的一例是美国归侨李波,在担任中国侨联副主席并晋升副部级一年之后,“空降”重庆出任副市长。他也成为“70后”高官返乡任职第一人。

  据华龙网9月26日消息,当天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议案,决定任命李波为市政府副市长。在此之前,9月17日,李波以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身份首次亮相,并到重庆证监局调研指导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