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亚洲减贫报告:总体消除绝对贫困 中国贡献占一半

2019年09月26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亚洲国家目前的极端贫困发生率为1.85%,总体消除了绝对贫困,且趋势向好。年度减贫表现最突出的三个国家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中国。中国即将成为第一个宣布消除绝对贫困的发展中国家
2019年9月7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德江屯,贫困群众在田间采摘“朝天椒”。种植辣椒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新渠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溪)中国的减贫成绩单名列亚洲前茅。博鳌亚洲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了《亚洲减贫报告》(下称报告)发布会。这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就广义发展议题发布研究报告,报告首次对亚洲全部国家减贫现状进行了系统梳理。报告显示,亚洲国家目前总体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国的减贫表现位居亚洲前三。

  报告指出,按照每人每天1.9美元的贫困线标准,亚洲国家目前的极端贫困发生率为1.85%,处于2%以下,总体消除了绝对贫困,且趋势向好。在有记录年份中,亚洲国家年度减贫表现最突出的三个国家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中国。中国即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第一个宣布消除绝对贫困的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