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郑月娥:目前无计划再启动紧急法

2019年10月08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称,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已到了无底线、无法无天的境地,特区政府会以最大决心制止暴力
10月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并发表讲话。图/截自香港政府新闻网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特区政府引用“紧急法”推出《禁止蒙面规例》(下称《禁蒙面法》)后,有社交媒体报道指政府将通过紧急法限制市民自由,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0月8日公开表示,“目前无任何计划再次启动紧急法来订立其他新的规例。”

  为遏止暴力及违法行为,10月4日下午三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实施《禁蒙面法》,禁止公众蒙面参与任何游行集会,违法者最高将面临一年监禁,罚款2.5万港元(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52年后再启“紧急法” 禁止蒙面游行集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