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务处分法草案征求意见 学者建议强化权利保障

2019年10月12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草案明确了处分法定原则,规定了六种处分种类,公开发表反对改革开放的言论将面临开除处分。学者认为,既要严格治吏,又要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草案共七章、66个条文,主要规定了政务处分的主体和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处分程序、救济途径等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思琦 记者 单玉晓)一个多月前提请立法机关审议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下称草案)首次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10月8日,中国人大网公布草案全文,公众可在11月6日前登录该网站或通过邮寄方式提交意见。

  财新记者注意到,草案共七章、66个条文,主要规定了政务处分的主体和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处分程序、救济途径等内容。行政法学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表示,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助于从严治官,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行政管理的效力的必要之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