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红食品问题频出 监管表态将重点排查

2019年10月1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部门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其中之一是排查网红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学者认为,网红带货存在监管漏洞和盲区,要杜绝问题发生,监管部门就要延伸触角
近两年来,互联网销售形式不断翻新,出现了现场直播、网红代言等电商新业态,其中网红食品受到不少网民的追捧。但是从过有案例来看,有些网红食品在抽检中不合格甚至导致消费者出现健康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近两年来,互联网销售形式不断翻新,出现了现场直播、网红代言等电商新业态,其中网红食品受到不少网民的追捧。但是从过有案例来看,有些网红食品在抽检中不合格甚至导致消费者出现健康问题。监管部门表示,将对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实施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出重拳,高度关注“网红”食品信息,对于受众广泛的食品进行重点排查,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进行立案查处。

  10月17日,最高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品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国检察机关、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部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三部门决定于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在全国联合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在回答媒体关于如何保证网红食品安全的提问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作出如上表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