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振戎破产管理人索赔摩科瑞逾400亿元 摩科瑞否认违约

2019年10月24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破产管理人称广东振戎与摩科瑞签署的261份合同中,摩科瑞违反了合同约定和保函承诺,在交货期内并未交货,也未提供过正本提单;摩科瑞称履行了义务,保函早已双方达成一致取消
破产管理人指称,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广东振戎与摩科瑞签署的261份合同中,摩科瑞在保函中确认已经收到54亿美元及53亿元人民币,但是“违反了合同约定,在交货期内并未交货,而且也违反了保函中的约定,从未提供过正本提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宁)以油品贸易著称的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巨头摩科瑞(Mercuria),因与一家正深陷丑闻和破产麻烦的央企持股公司多年前的数百单贸易,而面临被索赔超过400亿元人民币的风险。10月19日,接近广东振戎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振戎)破产管理人的人士透露,由于新加坡摩科瑞能源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摩科瑞)拒绝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广东振戎曾确认摩科瑞履约并取消保函,破产管理人正推进向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