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人大湾区购房放宽 不受内地“限购”约束

2019年11月07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放宽购房限制外,港府提出的16项便利措施还涉及教育、医疗、跨境金融等领域
2019年10月31日,广东深圳。新措施指出,要让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购房时,获豁免所需的在本地居住、学习或工作年限证明,以及缴纳个人所得税及社保条件,使香港居民享有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待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6日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后宣布16项惠民措施,进一步便利香港人在大湾区内的发展、就业和居住,首个措施就是放宽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购置物业的措施。

  新措施指出,要让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购房时,获豁免所需的在本地居住、学习或工作年限证明,以及缴纳个人所得税及社保条件,使香港居民享有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待遇。除香港、澳门外,大湾区内还有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惠州、东莞、江门、肇庆这九个内地城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