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将近 北京互联网法院提示消费陷阱

2019年11月09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购纠纷案涉诉商品近七成是食品、保健品,电子产品、化妆品和家居服饰类产品也是质量问题的高发区
2018年9月9日,北京,互联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2019年11月8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举行网络购物典型问题新闻通报会,梳理和总结了网购纠纷案集中出现的产品质量不合格、商家行为违法违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婉霜 记者 单玉晓)“双十一”网购狂潮将近,相关消费纠纷令人担忧。11月8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举行网络购物典型问题新闻通报会,梳理和总结了网购纠纷案集中出现的产品质量不合格、商家行为违法违规问题。

  据北京互联网法院综合审判二庭负责人刘书涵透露,该院自2018年9月9日成立至2019年10月31日,共收案42099件,其中网络购物纠纷案件4838件,占比12%,收案量在该院受理的11类案件中位列第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