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旧城改造引发民告官 北京朝阳区长出庭应诉

2019年11月1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永安里旧城改造正在推进,系朝阳区首个旧改项目。居民不满征收补偿方案及送达过程,将朝阳区政府告上法庭
北京,地铁永安里车站。位于北京CBD区域的永安里旧城改建项目正在推进,有居民不满征收补偿方案及送达过程,将朝阳区政府告上法庭。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思琦 记者 单玉晓)位于北京CBD区域的永安里旧城改建项目正在推进,有居民不满征收补偿方案及送达过程,将朝阳区政府告上法庭。11月8日下午,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靳秋华、叶靳、叶晔诉北京朝阳区政府一案,朝阳区区长文献以行政机关负责人身份出庭应诉。双方在庭审中就征收补偿决定的合法性展开争讼。

  该案系旧城区改建引发的行政争议。据文献介绍,该项目为朝阳区推进的首个旧城区改建项目,于2016年10月26日正式进行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公告。朝阳区政府方面当庭表示,开庭前,被征收人942户中还剩20户未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