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港珠澳大桥混凝土压力测试造假 12人串谋诈骗罪名成立

2019年11月21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件爆出后,土木署曾就涉事试验室所进行的混凝土砖测试记录进行复检。2017年6月公布的结果显示,港珠澳大桥香港段总体质量未受影响
港珠澳大桥工程项目于2017年5月爆出混凝土压力测试记录造假案,多名涉案人员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11月20日,案件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宣判,12名被告人被判一项串谋欺诈罪名成立。图为2016年6月29日,正在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图/中新社钟欣/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港珠澳大桥工程项目于2017年5月爆出混凝土压力测试记录造假案,多名涉案人员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11月20日,案件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宣判,12名被告人被判一项串谋欺诈罪名成立。

  判决书指出,2013年1月1日至2016年7月26日期间,12名被告人在处理混凝土抵抗压力测试时,以不诚实手段进行串谋诈骗。手段包括更改电脑的日期/时间,以及使用替代品例如抗压更强的铁柱或混凝土砖,代替真正的测试样本砖,企图在测试时间窗口和样本方面误导港土木工程拓展署(下称土木署)人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