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律师代理异地涉黑案 公安调取委托合同被拒

2019年11月23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案另一名来自北京的律师遭遇同样情况,由此引发律师对执业权利的担忧
郭雄伟所在的律所收到了黄石公安局下陆分局的一纸《调取证据通知书》,要求律所提供郭雄伟的委托代理合同及授权委托书等相关业务手续。律所方面认为警方调取的资料于法无据,就此拒绝黄石警方的要求。此事一出,引发律师界广泛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一周多以前,湖南长沙律师郭雄伟接受委托代理了一起异地涉黑案件,案件彼时已经进入法院审理阶段,由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法院审理。但11月21日,郭雄伟所在的律所收到了黄石公安局下陆分局的一纸《调取证据通知书》,要求律所提供郭雄伟的委托代理合同及授权委托书等相关业务手续。律所方面认为警方调取的资料于法无据,就此拒绝黄石警方的要求。此事一出,引发律师界广泛关注。

  11月22日下午,长沙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黄石警方的人已到司法局沟通此事。但记者再次致电询问时,该处工作人员称他们不会就此事做回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