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0岁楼阳生任山西省委书记 十九大后15省份调整党委一把手

2019年11月30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阳生仕途辗转浙江、海南、湖北、山西,近10年三度跨省交流;骆惠宁年满65岁卸任
资料图:楼阳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继内蒙古、宁夏后,山西成为2019年第三个调整党委书记的省份。60岁的浙江浦江人楼阳生,接替65岁的浙江义乌人骆惠宁,出任山西省委书记。此前,楼阳生已担任山西省长三年。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日前,中央对山西省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进行了调整。楼阳生任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新华社的消息称,当天,山西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以及山西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