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压力大 河北煤改气补贴将大幅退坡

2019年12月02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年补贴期满之后,煤改用户享受的省级运行补贴将在第一年退坡50%,第二年退坡至25%,第三年不再补助
2016年11月9日,河北沧州,当地一气化站施工现场。河北省政府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称,2017年到2019年这三年间进行煤改气、煤改电的用户,都将享受满三年的运行补贴,三年补贴期满之后,这些居民享受到的省级运行补贴将在第一年退坡50%,第二年退坡至25%,第三年不再补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詹堃 黄晏浩)现在这个取暖季是2017年完成煤改气、煤改电的河北农村居民享受全额运行补贴的最后一个取暖季。从2020-2021年取暖季开始,他们享受到的省级运行补贴将递次减半,并将在三年内取消。

  河北省政府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称,2017年到2019年这三年间进行煤改气、煤改电的用户,都将享受满三年的运行补贴,三年补贴期满之后,这些居民享受到的省级运行补贴将在第一年退坡50%,第二年退坡至25%,第三年不再补助。退坡政策的文件已经经省政府同意印发。“之所以要有财政补贴,就是因为要推煤改气、煤改电,但以后一直都有补贴,尤其这种大范围的补贴,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