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试行律师调查令制度 专家呼吁尽快立法

2019年12月0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全省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此前多个省份已进行试点。调查令有助于调动律师调查取证的积极性,也能节约司法资源,但这项多赢举措实践效果不佳。专家认为,缺少上位法依据是根本原因
吉林全省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此前全国多个省份都已经试行律师调查令制度。专家指出,律师调查令有助于解决案件取证难,保障诉讼权利,但要落实该制度,还需尽快作出立法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婉霜 记者 冯华妹)律师调查令在吉林全省落地。据《吉林日报》消息,近日,吉林省高级法院联合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公安厅等13家单位和部门出台了《关于在民事诉讼中实行律师调查令的意见(试行)》(下称《意见》),决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全省试行在民事诉讼中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财新记者了解到,全国多个省份都已经试行律师调查令制度。专家指出,律师调查令有助于解决案件取证难,保障诉讼权利,但要落实该制度,还需尽快作出立法安排。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